晴時多雲

高端疫苗:WHO團結疫苗臨床試驗 已進入數據分析階段

2022/05/13 08:30

高端疫苗:WHO團結疫苗臨床試驗已進入數據分析階段(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高端疫苗今天更新由WHO主導執行的COVID-19疫苗STV(Solidarity Trial Vaccines)全球團結三期臨床試驗進度,高端表示,迄今共計有18000名受試者納入了此一臨床試驗評估,且幾乎全數受試者皆完成兩劑疫苗或安慰劑接種,目前已進入數據分析階段。由於本項三期臨床試驗由WHO主導,臨床試驗結果將由WHO對外宣佈。

高端表示,此一臨床試驗是一項多中心、多疫苗、適應性、共享安慰劑、事件驅動、個體隨機分派的大型三期臨床試驗。在STV試驗中,已在菲律賓、哥倫比亞、馬利,完成橫跨亞洲、南美洲、與非洲的跨區域收案。

依照 WHO STV試驗設計,一旦參與者完成兩劑接種,且確診病例數達到了期中分析目標,則數據將由兩組獨立的統計學家進行分析,並由全球數據和安全監測委員會(Global Data and Safety Monitoring Committee)進行安全性與疫苗有效性的資料判讀。期中分析完成後,將由WHO公布臨床試驗結果並提供全球科學界與公眾審閱。

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表示:「高端疫苗很榮幸成為WHO STV團結疫苗的首項驗證標的。我們更感謝在疫苗開發過程中所有試驗的受試者,讓我們在大規模試驗中得以取得Delta、Omicron、以及試驗期間可能出現的任何變異株的疫苗有效性實證數據。如臨床試驗成果合乎預期,藉由臨床的實證數據與監管認證,高端疫苗將履行身為疫苗廠的責任與義務,以合理公平的方式向國際供應我們的疫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