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裕融第一季每股賺4.11元 將增資募集80億元

2022/05/12 19:41

裕融第一季每股盈餘4.11元,再創同期新高。(圖取自官網)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裕隆集團旗下裕融(9941) 董事會通過第一季合併營收達84億元,年增10.3%,在毛利提升10.3億且預期信用損失改善下,營業利益率年增7.8個百分點,帶動第一季稅後淨利達16.22億元,年增逾5成,每股盈餘4.11元,再創同期新高。

針對第二季財務預測,裕融預估雖有升息、通膨等壓力,在整體資產餘額持續成長及高獲利性產品比重提升下,單季營收高標可達92億元,年增約16.6%,稅後淨利預估最高將較去年同期成長4.3億元,年增32.0%,每股盈餘最高為4.16元,優於去年同期的3.23元。

裕融表示,第一季本業經營有成,轉投資海內外各事業亦表現亮眼,台灣在企業金融方面,新鑫公司商用車分期市佔率持續維持第一,機器設備與營建機具近年需求攀升明顯,相關業務均較去年同期有近4成之成長幅度。

裕富數位資融於消費金融方面,站穩機車市場龍頭地位,在商品分期業務上展現不錯的成長力度;中國市場在資產品質大幅優化與營運體質顯著改善等有利因素下,亦維持穩定增長之表現。

為因應業績與獲利高速成長需求,裕融董事會決議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新股5,000萬股,預計募集金額逾80億元,主要用作充實營運資金、償還借款並強化財務結構,同時維持良好的信用評等。

除此之外,為支持前述新鑫公司營運規模擴展需求、強化財務結構與提高資金取得能力,裕融亦將認購新鑫私募普通股,以提升其競爭力及獲利能力,本次總投資金額為30億元,裕融持股比維持10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