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詹淯融:維持低持股水位 選股以傳產為主

2022/05/12 14:41

聯邦投信投資研究處研究員詹淯融。(業者提供)

聯邦投信投資研究處研究員 詹淯融

各位觀眾大家好,我們就總經、疫情以及台股盤勢三大面向來進行分析,首先從總經面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一如預期宣布升息 2 碼,將利率調升至 0.75%~1% 區間,並將於6月開始縮表,試圖抑制1980年代初以來最熱通膨,主席鮑爾發表鷹中帶鴿的言論,強調聯準會降低通膨的決心,並平息一次升息3碼的市場擔憂,上周美股呈現戲劇化走勢,本來在FED宣布五月升息兩碼且未來升息三碼機率不高時,呈現大漲,但隔日因為美債殖利率飆破3且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聲明,未來不會大幅增加原油開採後導致原油大漲,未來不排除發生停滯性通膨,最終導致道瓊上週下跌0.24%,那斯達克下跌1.54%,S&P 500下跌0.21%,費城半導體指數跌深反彈,上漲2.34%,表現亮眼。

在疫情方面,全球新增確診數持續趨緩,中國單日新增確診數持續下滑,上海地區確診人數持續趨緩,不過北京、鄭州等地區仍有擴散風險,北京朝陽區嚴格落實居家隔離,而鄭州官方也要求封控區內市民足不出戶,希望5/10能實現社會面輕零。

在台股盤勢分析方面,今日盤勢仍受到前日美國大跌影響,台股早盤跌破16,000點大關,不過盤中部份中小型科技類股轉為強勢,落底訊號有逐漸明朗;今日收盤金融、航運及生技醫療三大類跌幅較大,台灣加權指終場在16,647.42點,跌幅2.24%。研究團隊認為短線股市雖因跌深且聯準會利率政策符合市場預期而反彈,然市場不確定因素仍未緩和,且5/11公告CPI仍高於預期,未來全球股市波動仍難以避免。

展望後市,持續關注烏俄戰爭後續演變影響全球經濟,以及中國疫情後續發展。建議仍維持低持股水位,選股以傳產股(金融、鋼鐵、解封受惠股、環保)為主,電子則布局伺服器、網通相關族群,待戰爭、中國疫情等變數更加明朗後,將擇機增加電子個股持股比重,以上就是今天的盤勢分析,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