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嫌非法吸金?河南安徽村鎮銀行無法提款

2022/05/11 16:20

許多民眾到河南、安徽多家村鎮銀行要取款,卻求之無門。(圖擷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河南、安徽有接近3000名存款戶、共超過12億元人民幣(約53.6億元新台幣)的存款無法提現!中國媒體報導,河南及安徽多家的村鎮銀行出現難取款問題,據傳此事和一家名為「新財富集團」的企業有所關聯,新財富集團和這些銀行有合作關係,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涉及河南、安徽多家村鎮銀行難取款問題,至今仍未獲得解決,不少存款戶抱怨,之所以會選擇村鎮銀行,是相信他們是「正規的」,利息還比其它銀行稍微高一點,結果卻遭遇如此下場。

異樣從4月18日開始,這些村鎮銀行紛紛公告稱,因系統升級,網路和手機銀行將暫停服務,結果存戶趕到現場,但同樣沒辦法領現。截至5月7日,在存款戶交流群內,已有2900多人登記了各自的存款金額,共超過12億元人民幣。

根據調查,發現涉事的村鎮銀行大多由「許昌農商行」控股,過去幾年也都因違規放貸被開罰過。此外,還發現這些事情和一家名為「新財富集團」的企業有關聯,在存款戶和警方的通話中得知,他們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

相關報導指稱,新財富集團控制了多家村鎮銀行,還有多家農商行,涉及多個省份,中國媒體《北青深一度》引述當地銀行內部人員說法,表示已基本確定,新財富集團涉嫌非法集資、網路詐騙,牽扯到一些個人儲戶,銀行關閉提現入口,也是因為無法鑑別非法資金和合法資金,所以採取應急措施。

內部人員稱,公安目前在區分別非法資金和合法資金,由於涉及刑事案件,週期會比較長,要何時能提現?他也不確定。

雖然有存款戶向官方單位投訴,但各單位互踢皮球,相關事件衝上微博熱搜,中國銀保監會4月30日出面表示,已經展開調查核實,並稱相關村鎮銀行營業網點存取款業務正常開展。不過中國網上有網民抱怨,還是依舊被銀行刁難,沒辦法正常取款。

弔詭的是,河南銀保監局5月4日發出公告,直接暫停了接待來訪和電話投訴的服務,理由是疫情嚴重,要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流動聚集,也被網民揶揄:「恭喜河南重大發現,新冠可透過電話線傳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