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廢墮胎權將損害經濟和女性

2022/05/11 13:45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週二表示,廢除女性墮胎權將對美國經濟產生「非常有害的影響」。(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週二表示,廢除女性墮胎權將對美國經濟產生「非常有害的影響」,恐導致女性無法完成學業,降低收入的潛能和勞動參與率。

《路透》報導,美國媒體近日洩漏一份最高法院意見草稿,內容顯示他們可能推翻1973年「羅伊訴韋德案」(Roe v. Wade)的裁決,打算廢除女性墮胎權。消息傳出後,引發人們對於各州將推動更多墮胎限制的擔憂。

身為首名女性財政部長的葉倫在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研究表明,羅訴韋德案對兒童的福祉產生了有利的影響,限制女性墮胎權將增加女性陷入貧窮的可能性。葉倫認為,廢除女性決定何時、是否要孩子的權利將對經濟造成「非常有害的影響」,並使女性權利倒退數十年。

這番言論也引發參議員的反彈,共和黨籍參議員史考特(Tim Scott)譴責葉倫針對墮胎影響經濟的描述過於「苛刻」,人們在相關議題上可能存在分歧,這種言論對於這一痛苦的社會問題並不恰當。

葉倫則表示,生產權將使女性能自由規劃「充實和令人滿意的生活」,其中包括擁有撫養孩子的經濟資源。在許多情況下,墮胎發生在十幾歲的女性身上,尤其是低收入、非裔女性,她們無法照顧孩子,意外懷孕,這剝奪了她們繼續接受教育、工作的權利。

葉倫補充提到,勞動參與將出現溢出效應,但這代表孩童會在貧困中成長,自己的情況也會更糟,這並不苛刻,而是事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