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終結對俄能源的依賴 歐盟對俄禁運將擴大至天然氣

2022/05/11 10:54

歐洲理事會主席查爾斯·米歇爾(Charles Michel)表示,將對俄進口禁令擴大至天然氣。(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終結對俄能源的依賴,歐洲理事會主席查爾斯·米歇爾(Charles Michel)表示,歐盟將對俄進口禁令擴大至天然氣。

為懲罰俄國入侵烏克蘭,歐盟本月初宣布最新1波制裁措施,其中包括將在6個月內分階段逐步禁止進口俄國原油,今年底前禁止進口俄國精煉油品。

米歇爾近日接受《日經中文網》訪問時透露,在歐盟達成石油禁運協議後,還將討論包括天然氣在內的禁運措施。

不過米歇爾也坦言,歐洲對俄能源的依賴很高,因此認為實現天然氣禁運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且不排除會採取例外措施,像是允許特定國家推遲禁運的時間等。

據國際能源署(IEA)提供的數據顯示,2021年歐盟從俄國進口約1550億立方米的天然氣,佔歐盟天然氣進口約4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