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康控-KY虧損解決方案 擬由大股東買斷3成債權

2022/05/10 19:40

聲學元件廠康控-KY發言人黃翹生今晚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提到在評估3種因應對策後,擬由大股東先行買斷爭議款項總金額30%債權。 (圖取自證交所直播)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聲學元件廠康控-KY(4943)去年第3季財務暴雷,當時一口氣認列預期信用減損損失26.3億元,發言人黃翹生今晚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提到在評估3種因應對策後,擬由大股東先行買斷爭議款項總金額30%債權。

康控-KY過去曾因與中國立訊緊密合作,2017年股價飆漲至624元,但也因立訊獲利不如預期而走跌,去年第3季認列預期信用減損損失26.3億元,是因與客戶之間發生認知歧異,至今年5月尚未完整收回款項,股價今天收在20.5元,5年內暴跌96.71%。

黃翹生說,今年3月委託中國律師事務所進行評估,完成所有常規訴訟程序預計要26個月至30個月,花費至少人民幣1100萬元(約新台幣4852萬元),最多為人民幣1.07億元(約新台幣4.72億元),曠日廢時且花費太大,若要出售債權,由於爭議款尚未經司法判定、確定,無其他擔保因此不具交易價值,按照通常債權讓售條件,估值可能不會超過債權10%。

黃翹生指出,康控-KY內部兩位持股佔流通在外股約34%的大股東,提議由他們先行買斷爭議款項總金額30%債權,剩餘70%由公司持續與客戶協商、並採取一切可能措施,經營團隊因此擬接受提議,除可較為快速回收債權、有助正常營運,也能引進新投資者、充實資金,穩定汽車與半導體產業項目,創造股東最大利益。

黃翹生提到,由於行業特性,銷售客戶收帳帳期較長,而且供應商付款帳期較短,已與雙方完成協商更改收帳條件,降低資金成本,積極與客戶收回款項,協商開發產品模具與自動化設備商務條件,由原來的分攤制度改為由客戶承擔,調整產品售價,反映生產與購料成本,也完成財務健全計畫,將洽策略投資人引進資金,並與金融機構洽商,活化資產充實營運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