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台股超跌電金同步撐盤 關注明晚CPI通膨

2022/05/10 15:31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業者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 容逸燊

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在美股影響之下開低,直接開在1萬6000之下,但是終場收漲,倒漲12點,形成一個開低走高,高低點差了300餘點,我認為今天這個K棒將會成為多方的轉折。

明天晚上即將公布美國的4月份CPI,預期應該會比3月稍微下降一些,因為在整個俄烏戰爭的影響,到後期原油跟農產品在4月的漲幅沒有像過去這麼大,所以整個通膨應該可以暫時降溫,連帶也會影響到美國聯準會下1次升息的態度。

今天金融類股也有一些反彈,成為整個撐盤的指標,金融類股指數今天也是收出下影線,雖然收盤有小跌一些,但短線已經進入一個超跌區域,隨時有可能再進行反彈,壓力區大概是在1千800以上,以金融類股來說,跌到這個位階差不多,OTC指數部分其實也沒有像加權這麼弱勢,持續破低,OTC在測了前低之後,這邊也是進行一個有效的止穩,今天還漲了0.7%。

另外,電子股也是呈現開低走高,漲了0.1%的幅度,所以整個加權指數來說,可以看到各個類股在這一波的回檔過程中,幾乎都下跌過一輪了,不管是電子、金融、航運、傳產,最近幾天化工也進行回檔,這就表示大盤都跌過一輪之後,可能會迎來一個反彈,尤其這2天化工類股相對比較弱勢,代表整個農產品的報價開始出現止穩,沒有持續往上漲,甚至開始進一步的回跌。

整個台指來說,4月下跌了1個月,5月份開盤這一個禮拜,表現也是不太ok,但是在禮拜三公布這個數據之後,或許有機會能夠反彈往上回升,目前比較中期的壓力大概在1萬6800到1萬7000這個區域,短時間內可能還沒辦法1次站上,還需要來回的反覆測底,尤其最近台幣弱勢,台積電被當作提款機,持續的被外資賣超,如果台幣持續保持弱勢的情況下,台積電的賣壓可能還會持續。

對於整個指數來說,要止穩還需要觀察台幣後續的走勢,所以觀察2個重點,第1:通膨能不能降下來,第2:美元指數有沒有再持續走高,就是台幣有沒有再持續貶值,這會影響到台股後續指數的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