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永豐棧酒店爆欠薪離職潮!業者:希望撐過難關

2022/05/10 11:19

台中知名老牌五星級永豐棧酒店近年傳出經營狀況不佳,農曆年後發不出薪水,陸續積欠員工2至4月薪資。(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知名老牌五星級永豐棧酒店近年傳出經營狀況不佳,農曆年後發不出員工薪水,積欠2至4月薪資未發,向勞工局申請調解,並爆出離職潮,中餐廚師快走光了!業者坦承,因這2年疫情大幅影響營運,延遲發薪,但董事會努力籌措資金,分期發薪,上個月薪水也會在今天發出,目前飯店不會裁員,員工還有160人,持續營運。

永豐棧酒店的「阿利海鮮」也傳出離職潮。(記者蔡淑媛攝)

員工向媒體爆料,永豐棧原本待遇不錯,3年前陸續取消年終獎金、員工旅遊等福利,今年農曆年後發薪不正常,員工2個月沒領到薪水,難以養家,因此陸續離職,原本全飯店有300人,走到只剩100多人,住房率也很慘淡。

永豐棧總經理楊義方坦言,飯店營運受到疫情衝擊,且營運成本高,資金調度有困難,飯店會處理資產問題,3月欠薪已有部分發出,今天也要發放4月欠薪。(記者蔡淑媛攝)

擁有25年歷史、300多個房間的永豐棧酒店近年多次傳出財務問題,旗下生活會館去年歇業,該土地由國雄建設以25億元收購,推出新建案,今年又爆出積欠員工薪資。

永豐棧業務經理何天翰表示,董事會積極處理欠薪問題。(記者蔡淑媛攝)

永豐棧總經理楊義方坦言,資金調度有困難,營運受到疫情衝擊,且營運成本高,飯店會處理資產問題,3月欠薪已有部分發出,今天也要發放4月欠薪。

永豐棧業務經理何天翰表示,這兩年疫情造成住宿、餐廳營收大幅減少,董事會積極處理欠薪問題,分3期還薪,2月欠薪已在3月發,3月欠薪也在4月10日發,至於4月欠薪會在今天發出。

何天翰指出,全飯店包括生活會館80名員工,共約300多人,會館去年歇業,加上飯店發薪不穩定造成員工離職,目前仍有200人,營運「有多少人做多少事」,並且互相支援,這段疫情艱困期間,飯店目前不會裁員,認為都是老員工,希望能撐過難關。

何天翰也坦言,飯店上個月住房率約3成,這個月疫情升溫再降至2成,已有一段時間發薪不穩,無法保證之後的發薪情形,對於飯店要出售的傳言,他表示目前未聽聞這個計畫但也不排除,由於飯店再2年就達到危老條例標準,計畫未來能都更,希望能撐到原地重建飯店,規畫擴大為30幾層高樓且為商、旅混合。

台中市勞工局證實今年4月受理4名員工申請勞資爭議調解案,並已安排召開調解會議,該公司於調解會上同意給付工資、加班費等事項,並自5月10日起分期給付,經了解,該公司現仍營運中,因營運狀況不佳而積欠2至4月工資等,負責人尚於籌措資金中,勞工局指出,倘該公司未依約履行,勞方得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並暫免繳裁判費及執行費,保障其應有權益;另將派員實施檢查,如經檢查發現該公司有未依規定給付工資、加班費等情事,將依違反勞動基準法裁處2至100萬元罰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