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大巨蛋讓步松湖變電所 曾文生:已進行行政程序

2022/05/10 10:02

經濟部次長、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右)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左)廣播訪問(翻攝自直播)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頻嗆東區缺電,但輸電關鍵松湖變電所卻送審10年迄今未過關,柯文哲之前表示北市已限電「不要再給一些奇奇怪怪理由」。不過松湖變電所卡關將影響大巨蛋供電,北市為此讓步;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受訪表示已拜會過柯文哲,也取得北市府正面回應。

自303大停電後柯文哲怒嗆缺電,表示「台北市被限電已經是現在進行式」,東區門戶計畫無法供電。但台電表示主因松湖超高壓變電所送審10年迄今未過,非缺電而是無法輸電;去年1月、今年2月都曾去函北市府,說明港湖地區供電飽和嚴重性,多次示警希望市府支持興建。

曾文生10日上午接受廣播電台採訪,外界關心松湖超高壓變電所是否能蓋成?主持人周玉蔻表示松湖超高壓變電所將影響到大巨蛋、台北東區、汐止地區的用電,台電是否已取得地方同意興建?

曾文生表示「已經開始往前走」,對「柯文哲有在幫忙嗎?」他強調已拜會過柯文哲,得到正面回應,目前已開始準備行政程序。

周玉蔻表示「柯文哲這個人講話,經常不算話,你怎麼可以相信?」曾文生表示談話時台電總經理也在,且接下來將開始走行政程序,且他認為包括大巨蛋在內都會有供電的需要。

對接下來將有何程序,曾文生也說未來松湖超高壓變電所接下來將走哪些程序?曾文生指出,因要室內化,將展開申請多功能變更、申請都市設計審議、建照,以及臨時供電的完整報告,希望市府了解台電有誠意往前走。

對行政程序走多久,曾文生也表示期待今年內拿到建照。

對地方意見,曾文生也強調,松湖超高壓變電所與民宅距離,將是台北市內所有變電所最遠的,高達90米。該變電站設置在河堤旁邊,又會經過高架道路隔離才到國宅,希望民眾放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