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工注意!防疫隔離假、照顧假是無薪 利用這個假有全薪

2022/05/09 17:32

疫情持續升溫,若是個人因素請防疫照顧假,雇主應給假,且不得視為曠工。(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本土確診人數連續3天超過4萬人,逾99%都是輕症或無症狀,中央放寬相關居隔條件及學校停課標準,勞工因不同狀況可請假有防疫隔離假、防疫照顧假等,雲林縣府勞青處提醒,防疫相關假大部分是無薪,勞工若是請自己的特別休假則有全薪。

勞青處指出,最近因6至11歲孩童疫苗接種開打,有許多勞工詢問,擔心孩子打完疫苗有不良反應,要請家庭照顧假有薪水嗎?

勞青處長張世忠表示,勞工除因職業上原因染疫,雇主應給予公傷病假,並依勞基法有關職業災害規定予以補償,若是個人因素請防疫隔離假、防疫照顧假,雇主應給假,且不得視為曠工,也不得扣發全勤獎金,不過因防疫照顧假是為防疫應變的特別措施,並未強制雇主應付薪資。

防疫期間勞工請假及工資相關規定。(圖由雲林縣府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