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爆快篩買貴了 台電:緊急採購較難議價

2022/05/09 14:32

遭爆快篩買貴了,台電:緊急採購較難議價(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國民黨緊咬快篩價格,日前舉辦記者會指出台電緊急購買快篩「買貴了」,包括台中電廠4月底購買968劑、每劑280元,高於政府共同供應平台價格。台電今天表示為維持電力關鍵基礎設施運作,保障員工健康及確保供電不受疫情影響,依需求緊急採購快篩試劑,議價空間相對較低,其過程皆依政府採購法相關規定辦理。

國民黨團檢視快篩購買價格,3日召開記者會指出4月底前不少政府單位買貴了。其中包括台中電廠4月底購買968劑、每劑280元,以及台電2月購買3000劑,每劑220元,台電核三廠1月底購買1000劑、270元等。

但針對台電「買太便宜」,藍營也有爆料。國民黨立委洪孟楷4月底爆台電工會有特權,合購5劑500元快篩,「1劑才100元」,並強調「醫療院所都不夠」。

針對快篩買貴爭議,台電今天表示主為維持電力關鍵基礎設施運作,保障員工健康及確保供電不受疫情影響,依需求緊急採購快篩試劑。因採購數量較其他單位少,且考量時效性,在緊急採購下議價空間相對較低,其過程皆依政府採購法相關規定辦理。

台電也說明,台灣銀行共同供應契約於今年2月21日上架快篩試劑品項,台電多案快篩採購皆於1月28日春節前,也就是共同供應契約上架前洽詢廠商訂購,以因應關鍵基礎設施單位春節前後防疫所用。

台中電廠則是因急迫性於1月26日向廠商洽訂,後續因預算核撥程序,再於3月中下旬補辦相關採購程序。

台電指出,將持續盤點各單位快篩試劑需求,並評估採統一採購之方式辦理,以精進採購效率及成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