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麗寶總裁吳寶田 買下北投「逸邨大飯店」

2022/05/09 12:41

麗寶集團總裁吳寶田家族以自然人名義買下「逸邨大飯店」土地,而且是從2011年便一路收購,直到2019年才全數收購完成,耗時將近10年,預計將興建單戶20坪以內的最小度假溫泉宅。(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日治時代便營業,並因國父到過此處而命名的「逸邨大飯店」、前身為「星乃湯」,過去曾為北投3大名湯,不過,因家族問題已歇業多年、現場荒廢不堪,該飯店現址在4月下旬經北市地政局核准危老,並取得36%的幾近滿額容積獎勵。

根據台北市地政局最新公告,截至4月底為止,台北市已核准669件危老案,其中「逸邨大飯店」為第660案,也是歷史痕跡最老的飯店危老案,基地範圍包括新民段四小段213-7、234、235、237、238、238-1、239、239-1地號等8筆地號、共約1329.82坪,獲得容積獎勵項目包括結構評估、基地退縮、耐震設計以及綠建築等四項,另外還有滿額10%的時程獎勵。

進一步查詢地主資訊,赫見麗寶集團總裁吳寶田家族以自然人名義買下,從2011年便一路收購,直到2019年才全數收購完成,耗時將近10年,預計將興建單戶20坪以內的最小度假溫泉宅。

區段住宅價差大 銷售期較長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分析,溫泉路房價價差很大,若扣除特殊建案,基本上靠近公館路一帶價位較高、地勢較平均,且生活機能較完備,新案成交均價6字頭起跳,越靠近泉源路方向房價越低,但仍有5字頭以上水準。如果是戶戶溫泉或規劃較佳的建案,價格比較能跳脫市場行情;不過,不管規劃哪一類產品,這一帶建案銷售期通常較久,推案需有奮戰多年的準備。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該危老案基地位溫泉路、幽雅路交會處,土地使用分區從過去的第二種住宅區變更為「特定休閒旅館住宅專區」,可做住宅使用。臨路雖窄但三面臨路,地形起伏,但基地剛好位於制高處,而且北側急險坡下方即為地熱谷,因此無論是基地的歷史意義、景觀價值、溫泉資源、基地規模、隱蔽性、獨立性,無論作為富豪私宅、招待所,甚至對外營業都極具收藏價值。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危老給予高額的容積獎勵,反映在地價上也拉高土地的價值,對於開發商可以用更高更有吸引力的價格進去收購整合,對於地主來說可以選擇改建,也可選擇高價把土地與建物賣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