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熊來了!比爾蓋茲:升息恐致全球經濟放緩

2022/05/09 10:02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表示,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的影響,升息的幅度可能足以導致全球經濟放緩。

比爾蓋茲在週日(8日)播出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札卡利亞GPS」(Fareed Zakaria GPS)中表示,在這樣的情況下熊市恐強勢來襲,對此自己深感擔憂。

比爾蓋茲指出,導致大宗商品價格飆升的烏克蘭戰爭,是在疫情大流行之後所發生,同時政府債務水準已非常高,並且已經存在一些供應問題。

包括美國、英國和印度在內的許多國家已經開始提高利率,以試圖抑制通貨膨脹,比爾蓋茲表示,這最終將導致全球經濟放緩。

國際貨幣基金(IMF)上(4)月大砍全球經濟成長預期,調整幅度是疫情爆發後最初幾個月以來最大,並預計,由於烏克蘭戰爭和中國採取防疫封鎖措施,通膨成長速度將更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