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宣布新制裁 首次鎖定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高層

2022/05/09 06:13

美國宣布首次對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理階層實施制裁,並禁止企業向俄羅斯提供會計和諮詢等企業服務。(路透檔案照)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就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召開視訊會議,討論對俄羅斯施加進一步制裁的同時,美國8日宣布,首次對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Gazprombank)的管理階層實施制裁,並禁止美國企業向俄羅斯提供會計和諮詢等企業服務。

新的一系列制裁措施旨在填補現有制裁的不足之處。拜登政府高層官員表示,美國制裁俄國天然氣工業銀行的最高層,以製造一種寒蟬效應,「我們不希望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被視為避風港」。

制裁措施包括對2600名俄國和白俄羅斯軍事官員、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和俄羅斯國營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管理階層實施簽證限制。美國官員說,制裁對象包括這家俄羅斯第三大銀行、國營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子公司的 27名高層管理人員,但並未凍結該公司的資產或禁止與其進行交易,因為這是俄羅斯向歐洲出售天然氣的主要途徑。

新的制裁方案也禁止企業向俄羅斯提供會計、諮詢和其他服務,以阻止莫斯科當局重新制定規避西方制裁的商業戰略。前述官員表示,美國將禁止提供會計、管理、諮詢和行銷等經營跨國企業的服務,以免協助俄方創造出制裁的變通辦法,或隱藏不義之財。不過,法律服務將被排除在禁令之外。

制裁方案還包括新的出口管制,以及對俄羅斯3個最受歡迎的國營電視台的制裁。美國禁止對俄輸出工業發動機、推土機和其他工業用品;歐盟則將對化學品實行出口管制,進一步限制俄羅斯獲得補充軍事能力所需的要件。此外,美國還禁止企業在俄國最大3家國營電視台投放廣告,並禁止向這些電視公司出售攝影機、麥克風和照明設備等技術。

與此同時,美國總統拜登與G7領袖以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舉行視訊會議,這是西方國家在5月9日俄羅斯紀念二次世界大戰「勝利日」前對烏克蘭表示支持的協調行動的一部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