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數位健康證明取代診斷書?鄉民:若保險局硬到底 年底改投民進黨

2022/05/08 15:46

疫情延燒,許多民眾擠爆醫院等待PCR採檢。(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急診被擠爆,為了維護醫療量能,金管會保險局局長施瓊華今日要求產險業者以「數位健康證明」取代診斷書,業者跳腳,網友卻嗨翻喊讚,力挺金管會,直呼「這局長我給予高度好評」、「假如保險局這次硬到底的話,我年底一定要改投民進黨。」

本報獨家揭露,金管會保險局於今日上午緊急召集各大產險公司理賠主管線上會議,保險局局長施瓊華指示,要求業者以「數位健康證明」取代診斷書。與會理賠主管提出,目前數位證明書無法防止偽造;各家業者高層得知主管機關立場後,則全部「跳起來」,痛批保險局蠻橫不顧業者死活。

PTT鄉民反應與產險業者大相逕庭,力挺金管會,直呼「看來可以不用跑回醫院開立了」,許多網友也留言支持,「硬起來就對了,診斷證明癱瘓醫院。」「這局長我給予高度好評」、「假如保險局這次硬到底的話,我年底一定要改投回民進黨。」

有鄉民則反批業者,「偽造三X,如果怕偽造當面到產險公司開app看。」「批保險局不顧死活? 有人逼你賣了?」有人更建議,「怕造假的話,申請理賠民眾多填一個授權書,讓產險公司自行登入健保快譯通App查詢使用,這不就得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