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無力回天 英國已回到1970年的經濟寒冬

2022/05/08 07:46

《衛報》表示,目前英國失業率上升、通膨飆漲,明顯已經回到1970年代時期。(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失業率上升、通膨飆漲、生活水平受擠壓,這是英國的現況。《衛報》表示,英國央行帶來的訊息非常明確,英國已經回到1970年代的經濟寒冬。

在央行100多頁的貨幣政策報告中,《衛報》沒有找到任何滯脹一詞,不過央行此前表示,英國將迎來一段成長乏力且物價快速上漲的時期。回顧過去歷史,為了應對通膨,英國的經濟恐陷入衰退期。

與1970年代一樣,央行認為主要是外部因素造成。1973年,贖罪日戰爭導致了1975年近25%的通膨,這次則是俄烏戰爭。央行計劃在10月將能源價格上限再提高40%,使每戶家庭平均每年的帳單達到2800英鎊(約新台幣9萬9176元)。

央行表示,它無力阻止全球能源價格飆升對家庭和企業造成的傷害,所以只能在力壓通膨或是讓經濟衰退中作選擇。最後央行選​​擇了中間路線,將利率提高25個基點至1%,以求維穩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