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器被烏打爛沒收 新聞周刊:俄軍每日燒掉265億

2022/05/08 07:29

俄羅斯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遭擊沉,現已沉入黑海。(路透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新聞周刊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進入第三個月,對普廷造成沉重負擔,排除國際制裁經濟損失,俄羅斯光是支付士兵的薪水、子彈、導彈以及被烏克蘭打爛而丟失的軍事設備,估計每天要燒掉9億美元(約台幣265億元)。

《新聞周刊》報導,外界以為,俄羅斯挾著軍事優勢,可以很快擊潰烏克蘭。事與願違,到目前為止,俄羅斯在軍事上還沒有取得太大的成功,一舉一動都遭到烏克蘭人的強烈抵制。

俄羅斯的失敗為其帶來了巨大的經濟和生命損失,一項研究發現,俄烏開戰2週,俄羅斯損失高達 70 億美元。

對此,軍事新聞媒體認為前述數字太保守。《SOFREP》主編 Sean Spoonts告訴《新聞周刊》,俄羅斯的入侵現已進入第三個月,維持軍事攻勢每天需要大約 9 億美元。

根據《SOFREP》估計,俄羅斯支應作戰士兵的薪水、提供前線士兵子彈和火箭,外加丟失或損壞的軍事設備的費用等等,這些因素貸給俄羅斯沉重負擔。

尤其,莫斯科號飛彈巡洋艦被烏軍海王星反艦飛彈擊中沉沒,不僅讓普廷顏面盡失,還損失了 7.5 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