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密貨幣熊市?分析師:比特幣恐跌至2萬美元

2022/05/07 10:38

加密貨幣近期暴跌引發關注,比特幣在過去8天內更累計7天下跌。(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近期暴跌引發關注,比特幣在過去8天內更累計7天下跌,隨著價格跌破3.6萬美元,有分析師擔心,恐進一步下滑至2萬美元。

《彭博》報導,加密貨幣近期受到全球市場整體避險情緒的拖累,因為各國央行正與通膨抗爭,同時減緩在疫情期間增加的刺激措施。今年迄今,比特幣累計跌逾20%。

Oanda亞太區高階市場分析師Jeffrey Halley指出,若風險情緒重挫,技術圖表顯示比特幣會跌2.8萬美元,接著下探2萬美元。加密貨幣投資平台Mudrex執行長兼共同創辦人Edul Pate則認為,比特幣現在支撐點為3.2萬美元。

根據Coinglass數據,大約4.75億美元的比特幣多頭倉位,在24小時內被清算,本週四累計跌約8%,創自1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報導指出,比特幣很大程度上與科技股掛勾,比特幣與那斯達克100指數均在去年11月創下歷史新高,隨後一直處於震盪下行的趨勢。

根據CoinDesk數據,截至台灣時間今日上午10點28分左右,比特幣在24小時內跌1.49%,暫報35936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