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聚焦兩大核心 公佈ESG十項長程目標

2022/05/06 21:19

鴻海今正式對外公佈10項ESG永續發展社會領域長程目標。(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今正式對外公佈10項ESG永續發展社會領域長程目標,將聚焦在「幸福發展」、「共贏共榮」等兩大核心,確立「人才吸引與留人」、「員工權益保障」、「人才培訓和發展」、「員工健康與安全」、「慈善公益」等議題並進一步落實,展現履行社會責任的決心。

鴻海全球員工總人數,在季節性高峰約100萬人,範圍涵蓋27個國家與地區,全球超過130個據點,在面臨不同國家、文化、風俗、法規、客戶標準等環境下,員工照護最具挑戰,鴻海宣布以2020年為基準年,分別針對人才留任與培訓、權益保障、職場安全、義工服務等面向,提出10項應對目標與承諾,並訂定2025年以後各階段性里程碑,內容包括:
1.包容多元文化,吸引各方人才,提供平等就業機會,持續確保無任何違反公平就業之事件發生。
2.重視員工意見,不斷改善所提供的優質工作環境,促進人才留任,目標專業技術人才留任率達88%。
3.遵照聯合國國際人權相關公約、指導原則和權利宣言精神,並將延伸至價值鏈上所有勞工,促進其共同遵照。每年針對集團內部各園區及供應鏈各廠商進行勞動人權稽查從現有每年30次增加到50次以上。
4.維持無任何損害公司及客戶商譽之重大勞工權益事件紀錄。
5.培養創新思想與工作習慣,促進員工不斷學習成長,創造增進人類幸福的產品與技術,提供專業技術人才每人每年平均專業類課程學習時數達60小時。
6.化學暴露造成的職業病維持0件紀錄。
7.以大幅優於業界標準,設定失能傷害頻率≤0.14次/百萬工時目標。
8.將失能傷害嚴重率降低到≤6.88天/百萬工時。
9.輔導高風險承攬廠商導入 ISO45001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認證,導入比例目標≥70%。
10.以共榮共贏為理念,推動員工社會服務獎勵辦法,並訂定台灣廠區義工服務累計時數≥5000小時目標。

鴻海人資長暨永續委員會社會小組負責人夏國安表示:「這次我們挑選出最重要的10大項社會長期目標,兼具深度與廣度,從員工到客戶供應商、從健康安全到多元包容及公平發展,希望藉此讓所有利害關係人都有共同推動的方向。」

鴻海內部「永續委員會」未來將結合外部專業顧問,制定集團規範與目標、建立系統與稽核,同時成立區域中心,對接集團中央核心與各地事業單位,共同推動ESG目標,該委員未也將強化稽核隊伍,並結合第3方單位推動全集團ESG稽核,並監督改善進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