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中國下令政府、國營企業棄外國電腦 改用國貨

2022/05/06 14:12

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已下令中央政府機構和國營企業,在兩年內以國產電腦替換外國品牌產品。(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已下令中央政府機構和國營企業,在兩年內以國產電腦替換外國品牌產品,這是北京至今為止,在敏感機構內,根除海外技術最積極的行動之一。

《彭博》報導,在為期一週的5月假期後,工作人員被要求將外國品牌PC上交,換成以中國開發軟體運行的國產商品。知情人士指出,這項要求最終可能取代中央政府至少5000萬台PC。

這一決定進一步推動中國以本土產品取代進口技術長達10年的行動,涵蓋從半導體到網路設備和手機等各方面,這也反映了北京對資訊安全日益增長的擔憂,以及對國產硬體設備的信心。恐直接影響惠普(HP)、戴爾(Dell)的銷售,這兩家美商是繼本土品牌聯想(Lenovo)之後,中國市佔最大的PC品牌。

知情人士透露,這項行動之後將拓展到省級政府。最新的指令可能只涵蓋PC品牌和軟體,不包括難以取代的零組件例如英特爾(Intel)和超微(AMD)的處理器。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包括國營媒體和網路安全機構在內的某些機構可能會像過去一樣,在獲准的情況下,繼續購買先進的外國設備,但未來可能會收緊許可制度。

中國在過去10年,一直鼓勵政府機構使用國產IT產品,並經常將某些產品排除在政府採購清單之外。針對報導,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和國務院沒有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