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凱基銀行行員盜領A錢 金管會開罰6百萬

2022/05/05 16:56

凱基銀行行員涉挪用客戶款項及與客戶間有資金往來,金管會開罰600萬元。(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又有銀行理專或行員爆出盜領A錢事件!金管會今天公布最新處分案,由於凱基銀行行員涉挪用客戶款項及與客戶間有資金往來,核處新臺幣(以下同)600萬元罰鍰。

 針對凱基銀行缺失,銀行局主秘侯立洋表示,本次裁罰有一位行員及一位理專,其中,第1位是凱基銀北門分行張姓行員於109年4月至110年1月間,私自代客戶臨櫃辦理交易,挪用客戶款項約119萬元,遭客戶檢舉發現。

 第2位是凱基銀繼光分行吳員於103年12月至108年5月間與客戶行內外帳戶間資金往來情形,並於109年11月持客戶存摺、蓋妥印鑑之交易單據交付友人及偕同臨櫃匯款,存匯櫃員於執行交易時未落實確認客戶身分。

 金管會強調,誠信是金融機構經營最核心價值,銀行員工異常行為的防止,有賴相關防弊措施外,仍有賴良好企業文化及道德行為規範。

 對於國銀屢次爆發盜領客戶款項,侯立洋指出,金管會將持續督促金融機構董事會及經營管理階層重視誠信文化,同時員工訓練首應重視誠信文化及正當行為的形塑,並要求金融機構強化客戶對於行員不當行為認知及宣導,使相關制度能及時有效落實,營造銀行與客戶共同成長的夥伴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