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明錤:中國6月前未取消封控 iPhone 14產能受衝擊

2022/05/05 14:34

郭明錤示警,6月前中國若未取消封控措施, iPhone 14產能恐受衝擊。(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天風國際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在推特(Twitter)發文警告,若中國在今年6月前沒有取消封控措施,不僅影響即將在下半年推出的iPhone 14產能,還會衝擊下半年消費電子需求。

綜合媒體報導,郭明錤指出,每年的6月至8月是提升下半年新款iPhone產量的重要時間點,因此若在6月前,中國仍沒有取消對疫情的相關封鎖,富士康鄭州廠包括iPhone 14的蘋果手機產能,仍可能會受到物流及勞動力分配影響。

不僅如此,郭明錤還認為,中國的動態清零政策對消費電子產品的需求端影響,將比生產端來的大。他說,這對所有品牌和上游供應商來說,將是2022年下半年的潛在系統風險。

郭明錤解釋,當人們對日常必需品(如食品、水、醫療)相關消費增加,導致消費電子產品支出減少,以隨時應對可能發生的封控措施情況時,就會出現這種需求側的系統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