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大疆罕見對美低頭 專家分析若暗助俄國恐成華為第二

2022/05/05 13:46

中國無人機製造商大疆(DJI)上個月底全面暫停在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業務。(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無人機製造商大疆(DJI)上個月底全面暫停在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業務,專家認為,若大疆持續暗助俄國,恐遭美方「二級制裁」。

《美國之音》報導,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分析,雖然大疆維持商業中立,但歐美將會協助烏克蘭監控俄國對大疆無人機的使用狀況,若被抓到暗助俄軍,恐將面臨二級制裁。

蘇紫雲認為二級制裁會牽涉到市場准入問題,可能會禁止大疆進入美國民用市場,此外其關鍵飛控軟體被美方掌握,假如美國禁止國內企業提供大疆軟體服務,那它將會成為另一個華為。

報導另外引述美國資訊安全研究員和無人機專家菲尼斯特雷(Kevin Finisterre)看法,他指出大疆應該要先認清自己已是各國軍備競賽的一員,接著對其產品遭不良濫用提出對策。

大疆回應指出,它們只生產民用產品,不是軍事產品,也不符合軍用標準,因此軍事活動上的使用違背它們的原則,並存在潛在法律問題,因此它們決定暫停俄烏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