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鮑爾開啟股市人道走廊!台股早盤強彈逾200點

2022/05/05 09:32

鮑爾開啟股市人道走廊!台股早盤強彈逾200點(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今日凌晨宣布本月升息2碼並展開縮表,更指出不會1次升息3碼,有效安撫市場緊張情緒,美股4大指數昨日大復活,道瓊指數強漲近千點,激勵台股今日絕地大反攻,加權指數早盤強彈逾200點。

市場高度注目的美國聯準會最新利率決策終於拍板,美國聯準會態度鷹中帶鴿,讓投資人鬆了一口氣,美股在聯準會主席鮑爾說出不會積極考慮1次升息3碼後仰角急拉,今日台股電子股展開強勁反彈,晶圓代工台積電(2330)、聯電(2303)、IC設計、ABF載板、汽車電子相關個股急拉,矽力-KY(6415)大漲逾6.5%,重回股王寶座。

法人指出,美國升息暫時利空出盡,台股短線有機會出現反彈,尤其跌深的電子股將是反攻要角,但搶短手腳要快,電子股在升息循環下,本益比下修,投資人仍需提高警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