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擬對監控設備中企制裁 傳已向盟友通報

2022/05/04 18:04

《金融時報》週三(4日)引用知情人士報導,美國正朝著對中國影片監視裝置供應商海康威視實施制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週三(4日)引用4位知情人士報導,美國正朝著對中國影片監視裝置供應商海康威視實施制裁。

報導稱,拜登政府正考慮對海康威視實施與人權相關的制裁,如果實施制裁,可能會對監控設備製造商產生可怕的後果,該公司早些時候已被加入到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公司名單中。

兩名消息人士告訴金融時報,鑑於海康威視在180多個國家和地區擁有客戶,華盛頓已經開始向盟友通報情況。

根據2019年旨在保護美國通信網路的法律,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於2021年3月將包括海康威視在內的5家中國公司認定為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華為、中興通訊、海能達,和浙江大華科技公司也在名單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