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利機首季EPS1.3元 創12年來新高

2022/05/04 17:18

利機今公布第1季財報,稅後盈餘5082萬元,季成長42%、年大幅成長90%。圖為利機總經理張宏基。(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材料通路商利機(3444)今公布第1季財報,稅後盈餘5082萬元,季成長42%、年大幅成長90%,每股稅後盈餘1.3元,創12年來新高紀錄,單季獲利並已達去年全年獲利的37%,表現優於市場預期,公司預期今年成長態勢更明確,可望達成連續4個年度正成長佳績。

利機表示,首季本業及加值型轉投資收益雙雙大幅成長,推升單季獲利達新高點。本業部份,封測相關、驅動IC相關皆創近10年同期新高紀錄,BT載板也創下近10年次高紀錄,總結第1季營業毛利年增13%,毛利率達27%,較去年提升3個百分點。

業外的加值型轉投資收益,利機指出,整體貢獻較去年同期成長389%、較上季增長191%,主要來自利騰國際第1季獲利大幅成長,貢獻利機單季投資收益年增488%、季增182%。利騰國際主要銷售日本母公司Enplas生產的高階Socket,受惠HPC市場需求強勁居高不下,帶動今年首季營收爆發,倍數成長。

因大環境受到疫情、戰爭等不確定因素影響充滿不確定性,利機在第2季可望延續第1季佳績。公司日前法說會表示,封測相關受惠封裝廠Wire Bonder開機率逐漸提升,驅動IC相關佈局無邊框手機未來商機,記憶體/邏輯IC載板則受惠高運算需求增加在手訂單已達第3季,加上各產品線延續去年漲價效應,確保該公司第2季營收應能趨穩健走勢。

展望今年,利機也表示,自有產品銀漿第1季有顯著突破,觸控銀漿較去年同期成長93%,較前季成長112%,自有產品耕耘已見成效。燒結銀部份全力布局RF及高功率元件市場,雖仍在送樣中,送樣客戶多為國際半導體大廠,未來貢獻營收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