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撿便宜 俄油喊價低於每桶70美元

2022/05/04 15:12

知情人士透露,印度正尋求以低於每桶70美元的價格進行交易俄羅斯石油。(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全球買家紛紛拒絕俄油的情況下,印度試圖在俄羅斯石油獲得更多的折扣,正尋求以低於每桶70美元的價格進行交易。

《彭博》報導,不具名的知情人士表示,印度正尋求以低於每桶70美元的價格交付俄羅斯石油,以彌補交易可能面臨的風險或額外的障礙。截至週二(3日)收盤,國際油價仍維持在每桶100美元之上,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6月交割價收每桶102.41美元,布蘭特原油7月交割價收每桶104.97美元。

知情人士表示,莫斯科2月下旬入侵烏克蘭以來,作為全球第3大石油進口國的印度國有和民營煉油廠已購買超過4000萬桶俄羅斯原油。根據彭博基於貿易部數據的計算,這一數字比2021全年俄羅斯出口到印度的總量還多出20%。

印度85%以上的石油仰賴進口,現在是全球市場中少數持續採購俄油的買家之一。俄羅斯原油是普廷政府的主要收入來源,俄烏戰火爆發後,歐洲需求蒸發給俄羅斯的石油工業帶來龐大的壓力,當局預估,今年俄油產量可能下滑多達17%。

流往印度的俄羅斯石油目前並未受到制裁,但在海上保險等領域收緊的國際限制,以及美國對新德里的壓力使得貿易變得更加困難。至今為止,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一直拒絕西方要印度跟莫斯科劃清界線的呼籲,因為在西方制裁下,有機會獲得大幅折扣的石油,同時印度也高度依賴俄羅斯軍武進口。

知情人士表示,如果俄羅斯同意這一價格要求,並將石油運往印度,當地國營煉油廠每個月需求可能達1500萬桶石油,約佔總進口量的10分之1,附屬於政府的機構將從任何潛在的協議中受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