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付100萬保費每年可拿回20萬退佣?新光人壽前業務員涉吸金獲交保

2022/05/04 14:51

台北地檢署訊後分別諭令沈男40萬元交保、高女50萬元交保。(記者錢利忠攝)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時任新光人壽的沈姓保險男業務員,涉嫌與高姓阿姨合謀,向保戶誆稱1次繳足100萬元壽險保費,每年可退佣金20萬元,6年即可拿回120萬元,吸引到上百份的保單業績,實際上卻是拿新保戶的錢支付給舊保戶,手法宛如老鼠會;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昨約談沈、高2人,台北地檢署訊後分別諭令沈男40萬元交保、高女50萬元交保。

據悉,2人於2019年面臨資金難關,無法再依約支付佣金給舊保戶,有保戶向新光人壽檢舉,2人的犯行才曝光,事後新光人壽向檢調舉發,台北市調查處在案情成熟後,於昨天發動約談行動。

檢調獲報,2人自2013年開始,涉嫌以新光人壽保險業務員名義,在外招攬保戶投保,並背著新光人壽在外招搖撞騙,誆稱1次繳足終身壽險保費100萬元,之後每年可拿到退佣20萬元,6年後可拿回120萬元,總計有將近30名保戶受騙,2人賣出的保單金額約1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