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澤倫斯基:孤立俄羅斯、協助烏克蘭 需要全球企業支持

2022/05/04 11:24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週二表示,全球企業在孤立俄羅斯、協助烏克蘭重建經濟上,扮演著關鍵角色。

澤倫斯基在《華爾街日報》於倫敦舉行的CEO理事會峰會上透過影片表示,侵略者必須被孤立,完全、徹底的排除在全球經濟外,這將使烏克蘭能夠為捍衛自身權利而戰。澤倫斯基隨後提到,離開俄羅斯市場是必須的。

歐盟週二提議收緊制裁,逐步對俄羅斯石油實施禁運,並將更多俄羅斯銀行踢出Swift支付系統。澤倫斯基指出,企業的作用和各國的行動一樣重要,這與澤倫斯基3月發表的言論相呼應,當時他呼籲全球企業切斷與俄羅斯的關係。

澤倫斯基表示,如果有企業執意留在俄羅斯市場,這代表他們將直接支持俄羅斯「戰爭機器」。並警告,高層在俄羅斯做生意的風險。

澤倫斯基提到,烏克蘭長期認為俄烏2國關係密切,現在看來企業可能會覺得俄羅斯是有利可圖的業務,但有一天一覺醒來,會發現一枚飛彈從俄羅斯向自己飛來,一切都改變的,因此不可能繼續跟輕易攻打自己的人做生意。

俄羅斯在2月24日入侵烏克蘭,澤倫斯基表示,俄羅斯試圖透過封鎖港口來壓垮烏克蘭經濟,並造成了6000億美元的損失,預計將在戰後要求莫斯科賠償,並補充,烏克蘭也需要西方國家的協助。

澤倫斯基承諾,戰後將為全球企業投資提供更有吸引力的條件,並點出烏克蘭的低稅收、超過4000萬的人口和豐富的能源資源。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將創造全歐洲最佳投資條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