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確診居隔憂無法理賠 產險公會提供一撇步保權益

2022/05/04 10:05

確診居隔憂無法理賠,產險公會提供一撇步保權益(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內確診人數爆量,各地方政府衛生機關案件大塞車,讓不少民眾因一時拿不到理賠所需的相關文件,擔憂領不到理賠金。產險公會提醒,相關理賠2年內均可申請,民眾為求心安,可「先申請、後補件」,個人權益不會受損。

產險公會指出,國內疫情快速變化,確診數急速攀升,導致各地方政府衛生單位開立「確診證明」或「居家隔離通知單」的處理量能,也受到嚴重考驗,由於開立證明文件所需作業期間加長,不少已投保防疫保單的民眾抱怨,「都已解除隔離了,還沒拿到居家隔離通知單」。

據了解,不少民眾為了申請理賠,不斷電話詢問居隔通知單的開立進度,造成各地方政府衛生單位莫大壓力。許多民眾更擔心拿不到理賠所需相關的文件,怕領不到理賠金,各產險公司的客服電話均被民眾的詢問來電「打爆」。

產險公會今日指出,根據保險法第65條,被保險人對於保險契約的請求權,自「得申請之日」,也就是「確診日」或「居家隔離始日」起算,有2年的請求權時效,因此,短時間等待證明文件,絕不會發生影響權益,或因此而無法理賠的情況。

不過,如果民眾為求心安,產險公會建議,可在確認保險事故發生,但尚未取得證明文件之前,就先向投保的保險公司申請,但強調尚未收到地方政府機關的文件,保險公司在受理後,會等待被保險人的理賠證明文件補齊,再辦理理賠,保戶的權益不會受損。

產險公會強調,保單的各項權益,都有法令明文給予保障,保險公司對於保險契約,也有依約條款履約的義務,民眾不必因取得文件遲延而太過緊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