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泰產險放寬核保原則 已投保他家防疫險仍受理

2022/05/04 09:58

和泰產險放寬核保原則,已投保他家防疫險仍予以核保(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由於理賠風險爆增,產險業者的核保原則一日一變。和泰產險原公告,已投保他家防疫險的民眾不予核保,但因業務員反彈,考量業務員招攬保單的「許諾」,再度公告同意給予核保,但僅限線下投保,且1位被保險人在該公司,僅能投1張防疫保單。

國內確診人數持續爆增,產險業面對湧入的理賠申請,但4月中旬停售前爆量的要保書,卻仍有大半未完成核保。和泰產險原決定以嚴格標準審核要保書,表示基於保險提供合理「經濟補償原則」,已受理的要保書,若查到該名被保險人已投保該公司或同業的防疫保單,將不受理投保。

此外,針對在停售前,成功於線上投保的民眾,如果已經該公司核保通過且已生效,權益不受影響;但如果該公司尚未承保,但在核保檢核的過程中,發現已投保該公司或同業的防疫保單,和泰也將不予承保。

不過,因業務員反彈,和泰產險3日再度公告,放寬核保原則。和泰產險表示,考量到業務員向保戶招攬保單時的「許諾」,針對透過業務員進件的要保書,同意受理已投保同業防疫險的要保申請,不過,該名被保險人在和泰產險,仍然只能投保1張有效保單,且該公司受理任何1位被保險人的防疫保單,仍以1張為限。

不過,透過線上成功投保的民眾,如果在其他保險公司已投保防疫保單,和泰產險仍維持不核保的決定。

至於原本訂定的「未繳費、未檢附信用卡授權書」,仍視為「未完成要保行為」,不受理投保;要保書上要保人或被保險人的簽名「有疑義」,仍個別通知3日內補正。如果確定不予受理投保,但民眾已完成繳費,和泰產險將通知辦理退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