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大摩評環球晶「優於大盤」 目標價800元

2022/05/04 09:36

大摩評等環球晶(6488)「優於大盤」(Overweight),目標價800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大摩)對2022年的空白晶圓行業周期保持樂觀,認為強勁的毛利率擴張和創紀錄的預付款,將緩解投資者對環球晶(6488)的擔憂,評等為「優於大盤」(Overweight),目標價800元。

環球晶預付款金額已達新台幣331.1億元,創歷史新高,這讓大摩相信,環球晶今年的業務應該比其他業務更具結構性。

環球晶今年起將進行多項現有廠區及新廠擴產計畫,管理層預計在兩個月內確定最終工廠位置,雖然擴張進度可能放緩1-2個季度,這代表環球晶的份額成長放緩,不過同時緩解行業供過於求的擔憂。

環球晶管理層指出, 12吋晶圓最為強勁,其次為化合物半導體晶圓,8吋FZ需求強勁情況更是前所未見。另外6英寸產品(用於汽車應用)較弱,因中國的汽車生產受到武漢肺炎封城的影響。

大摩對空白晶圓周期持樂觀態度,因為它通常落後於邏輯/內存週期,只要資本支出和晶圓廠產能繼續擴張,空白晶圓需求也會跟隨著擴張,給予環球晶「優於大盤」評級,目標價80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