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順益推動「中壢汽車城」綠能轉型 建置汽車產業綠能示範區

2022/05/03 23:55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3)、順益集團董事長林純姬(右3)等人出席順益集團「綠能建置啟動記者會」。(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日下午前往中壢區出席順益集團「綠能建置啟動記者會」,他表示,順益集團中壢汽車城是汽車產業第1個綠能轉型的示範點,設置太陽能發電系統、儲電設備及能源管理系統,為一控能型「虛擬電廠」,未來與台電合作,將有助於提高電網韌性、調節尖離峰用電,是企業落實國際再生能源倡議(RE100)及2050淨零排放的能源轉型典範。

鄭文燦指出,桃園是工業重鎮,用電及電源管理都非常重要,市府與台電合作虛擬電廠推動方案,自2019年起推動儲能設備及智慧能源示範案場補助,截至目前已補助25案儲能設備(設置量59MWh)、2案控能型「虛擬電廠」。

鄭文燦提到,綠能轉型是台灣重要的國家挑戰,面對2050淨零排放的目標,如何從現在走到未來的路徑很重要,需要運用各種方案的減碳科技,也要把握轉型的商機。

順益集團董事長林純姬表示,全球低碳風潮帶動汽車產業電動化趨勢,順益除將台灣商用車電動化的布局與規劃,也投入再生能源應用及智慧能源管理領域,此次在市府團隊、台電、聯齊科技的協助下,建置中壢汽車城綠能示範廠區,希望拋磚引玉,能引起各行各業對於能源、永續的重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