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極星藥業-KY擬6月中上市 肺間皮癌新藥8月解盲

2022/05/03 18:16

北極星藥業-KY預計將於6月上旬掛牌上市,圖左為北極星董事長陳鴻文、圖右為執行長陳紹琛。(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新藥股北極星藥業-KY(6550)預計將於6月上旬上市,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表示,北極星發展中的癌症新藥ADI-PEG 20,主要應用於肺間皮癌、軟組織肉瘤、肝癌以及腦癌,其中用於肺間皮癌的部分將於今年8月解盲,若一切順利,最快明年第1季末申請美國藥證。

陳鴻文指出,北極星所研發的ADI-PEG 20在癌症治療上,有別於目前大多數人使用的化療、標靶、免疫療法,而是採用代謝療法搭配聯合用藥的方式來進行治療;包括肺間皮癌、軟組織肉瘤、肝癌以及腦癌四大新藥產品線皆採多國多中心進行臨床試驗。肺間皮癌部分是以ADI-PEG 20聯合一線用藥Pemetrexed + Cisplatin進行三期臨床試驗,日前FDA已同意提前停止收案,並允許北極星取得快速審查資格以及「擴展使用政策」(Expanded Acess Policy ,簡稱EAP),特許該藥品尚未取得藥證前可以先行提供患者合法付費用藥,該藥預計今年下半年解盲後申請藥證。

針對軟組織肉瘤部分,ADI-PEG 20則是聯合一線化療藥物Gemcitabine + Docetaxel,目前已完成臨床二期試驗,以75位受試者的數據來看,疾病控制率達68%,腫瘤反應率高達25%,並有6人腫瘤完全消失;臨床試驗團隊正針對三期臨床設計內容進行微調,以期有更好的成效與結果。

北極星表示,從目前研發進度來看,各項適應症已陸續傳出佳音,希望在2025年前,能達到四大新藥產品線中至少取得兩張藥證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