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重包租代管社宅 10.6坪月租2.8萬挨轟

2022/05/03 17:25

新北市議員李倩萍指出,三重有間包租代管社會住宅,10.6坪月租2萬8000元,單坪價格達2641.5元,比之前備受爭議的台北明倫社宅單坪920元還貴,根本不是弱勢族群所能負擔。(新北市議員李倩萍提供)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李倩萍今天在議會業務質詢指出,三重有間包租代管社會住宅,10.6坪月租2萬8000元,單坪價格達2641.5元,比之前備受爭議的台北明倫社宅單坪920元還貴,根本不是弱勢族群所能負擔,市府應該檢討;城鄉局局長黃國峰表示,該處是中央與業者合作推出的包租代管,目前已經下架,會向中央反映,未來與業者合作也會嚴加審查。

李倩萍表示,包租代管是希望將空餘房屋轉做社會住宅,經費由內政部全額補助,但知名租屋網卻有不少包租代管物件租金明顯高於弱勢朋友的負擔;她舉例三重一處10.6坪社宅,月租2萬8000元,換算每坪月租2641.5元,比之前被議論的台北市明倫社宅44坪,月租4萬500元,每坪920元還高,價格明顯不合常理。

李倩萍表示,內政部「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出租住宅市場租金價格原則」有授權地方縣市政府視實際需要自行訂定包租代管租金評定機制,市府應深入了解,甚至重新修訂更嚴謹的租金評定標準。

黃國峰表示,包租代管的租金會有估價師認證,以三重套房來說,一坪最多約1200元,將與國家住都中心一起稽查該處個案;該處是中央與業者合作推出的包租代管,目前已經下架,會向中央反映,未來與業者合作也會嚴加審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