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Podcast上線僅1年 將於6月3日中止

2022/05/03 14:02

臉書的Podcast功能將於6月3日中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母公司Meta宣布,臉書的Podcast服務將於6月3日中止,而Soundbites及其語音中心(Audio hub)也將於未來數週後關閉。

綜合媒體報導,2021年初直播語音平台Clubhouse風靡全球,許多明星或是網紅都曾經在上面直播過,吸引了大票觀眾和流量。因此臉書為了搭上這股熱潮,也推出一系列的Podcast功能,不過隨著Clubhouse熱潮消退,近日Meta宣布,臉書的Podcast功能將於6月3日中止。

此外,Meta預計將所有上傳到臉書的Podcast也刪除,Live Audio Rooms功能將會併入至Facebook Live中。臉書發言人表示:「我們一直在評估我們提供的服務,這樣一來才能讓我們專注在更有意義的體驗上。」

Meta目前將重心移往AR、VR及元宇宙身上,還有為了和TikTok等對手競爭,因此逐漸脫離聲音市場的發展。值得一提,Meta這幾個月一直專注於複製TikTok的每個功能,據報導,Reels已成功佔據IG用戶20%的時間,顯然「Reels連續短片」這個新功能已被證明在臉書和IG上都非常受歡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