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第1季每股虧損縮小到0.92元 毛利率增加4.1個百分點

2022/05/03 10:48

宏達電第1季每股虧損縮小到0.92元 。圖為宏達電VIVE FLOW。(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HTC(2498)第1季營業收入11億元,營業毛利率從上1季33.7%上升至37.8%,增加4.1個百分點,營業淨損為10.4億元,營業利益率為負94.6%,稅後淨損7.6億元,每股虧損為0.92元,較去年同期每股虧損1.25元,明顯縮小。

宏達電今日也公告,進行集團內部組織架構重組計劃,董事會通過擬向子公司 HTC Netherlands B.V.購買子公司HTC Europe Co.Ltd.100%股權。宏達電進一步指出,HTC Europe 英國子公司原是在HTC Netherlands 荷蘭子公司底下,這次調整架構是將HTC Europe往上層移到HTC Corporation底下,移動前移動後,都是HTC Corporation (TW) 100% 持有,沒有改變。移轉金額之應收應付款項,將透過荷蘭與新加坡各層控股公司辦理盈餘分配或減資程序,創造相同金額之應收應付款項相互抵消,故此股權轉讓將不會產生資金流。

另外, HTC 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之前指出,今年 4 月推出與 Viverse 平台高度整合的智慧手機。而日前HTC 在臉書官方粉絲團表示,由於疫情影響全球供應鏈,原訂第2季推出的新手機上市時間將延後。至於延後到何時,HTC 官方並未說明。

宏達電第1季在2022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上首次揭示HTC最新元宇宙世界-VIVERSE,同時推出全新追蹤配件VIVE手腕追蹤器、便攜式5G行動專網解決方案-Reign Core。在MWC和SXSW 2022大會中HTC與XR車用娛樂平台holoride共同展示,乘客在Audi汽車中佩戴沉浸式VR眼鏡VIVE Flow體驗holoride的沉浸式車內VR應用,另外,在SXSW大會上,HTC和MyndVR聯合發布一項全新的年長者長期照護服務MyndConnect,透過配戴沉浸式VR眼鏡VIVE Flow和VIVE Focus 3,可與家庭成員在元宇宙中即時分享VR體驗。而HTC與XRHealth合作,於美國醫療資訊暨管理系統協會全球健康大會(HIMSS)展示VIVE Flow和VIVE Focus 3為醫療機構提供虛擬實境解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