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準備禁運俄油 警告成員以盧布付款將違反制裁

2022/05/03 09:06

歐盟警告成員國,若遵守莫斯科要求,以盧布支付天然氣費用,將違反現有的歐盟制裁。(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週一準備對俄羅斯石油實施制裁,態度相對保守的國家可能獲豁免,並警告,若是遵守莫斯科的要求,以盧布支付天然氣費用,將違反現有的歐盟制裁。

《路透》報導,歐盟執委會預計本週將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提出第6波制裁,包括對俄油的潛在禁運,這一行動將剝奪莫斯科的大量收入來源,但至今歐盟國家意見仍存在分歧。俄羅斯供應歐盟40%的天然氣和26%的石油進口。

官員週一表示,為了保持27個成員國的團結,在年底逐步實施任何全面禁令之前,歐盟執委會可能會向匈牙利和斯洛伐克提供豁免或較長的過渡期。這2國都嚴重依賴俄羅斯原油,匈牙利也在先前表態,反對能源制裁。其他國家對於禁運俄油的抵制則逐漸消退。歐盟國家大使週三(4日)也將進一步討論擬議的制裁措施。

德國副總理、經濟和氣候部長哈貝克(Robert Habeck)指出,德國努力達成能夠承受石油禁運的程度,但這不代表沒有隨之而來的代價;奧地利環境部長格韋斯勒(Leonore Gewessler)表示,如果其他國家同意,維也納也將同意石油制裁。

據統計,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歐盟國家已向俄羅斯支付了超過470億歐元的天然氣和石油費用。俄羅斯上週以拒絕遵守付款計畫為由,切斷對保加利亞、波蘭的天然氣供應,引發了其他國家可能成為下一個受害者的擔憂。

歐盟執委會週一表示,完全遵守俄羅斯提出的要求,將違反歐盟對莫斯科入侵烏克蘭祭出的現有制裁,但歐盟也承諾,將提供更詳細的指示,告知企業哪些行為合法,哪些行為不能做。

歐盟能源專員席姆森(Kadri Simson)透露,預計各國將在幾週內就緊急立法達成協議,要求他們在今年冬季前將天然氣庫存填至8成,隨後將與歐洲議會進行協商,以批准這些規則。據報,目前歐盟的天然氣庫存約3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