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荒持續 Switch今年銷量恐再減1成

2022/05/02 14:34

任天堂Switch遊戲機今年銷量恐因晶片荒降至2000萬部。(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晶片荒、中國疫情、俄烏戰爭影響,即使市場需求強勁,日本電玩大廠任天堂(Nintendo)今年Switch遊戲機的銷量恐比去年(2021)減少1成,降至2000萬部左右。

《日經新聞》報導,任天堂今年下修後的銷量與Switch 2020年銷售高峰期創下的2883萬部相比,已減少3成;而去年Switch的銷量也比2020年下降約2成至2300萬部左右。

去年任天堂原本預計生產3000萬部遊戲機,最終考量Switch所需的零件微控制器(MCU)採購不易,調整銷售計畫,從原先的2550萬台下修到2400萬台。

即使任天堂有意增產因應市場需求,但晶片短缺尚未解決又遇上俄烏開戰,加劇全球供應鏈中斷,此外,Switch中國工廠也因疫情被迫暫閉,導致產能下降,報導指出,若當地封控措施持續延長,預估今年度Switch的銷量甚至可能低於2000萬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