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道瓊再崩跌近千點!台股明天開盤挫咧等

2022/05/02 10:31

美股道瓊再崩跌近千點!台股明天開盤挫咧等(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上週五反彈收復5日線,無奈亞馬遜財報與展望不佳,拖累美股4大指數上週五又見崩跌,道瓊指數暴跌939點,那斯達克指數狂瀉4.17%,費城半導體指數重挫4.47%,台股今日因勞動節補假休市暫時逃過一劫,明日開盤壓力再起,電子股恐首當其衝。


美股跌跌不休,電子股殺聲隆隆,那斯達克指數4月重摔高達13.3%,創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慘紀錄,已遁入熊市,台股4月因內外利空夾擊,一口氣跌掉1101.29點,跌幅達6.22%,上檔壓力重重,破底危機仍在。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今年最大的風險是通膨,不但讓各國央行有壓力升息,烏俄衝突也讓通膨加劇,通膨也可能誘發需求下修,隨著供應鏈庫存逐漸攀升,需關注庫存調整幅度,高通膨勢將影響消費力道,也需檢視此對需求端的影響,此外,另一大環境變數則是中國經濟成長動能放緩,中國擴大封城對於供應鏈的影響需再觀察。


展望後市,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美國科技股財報好壞參半,聯準會將在5月5日公布縮表規劃,地緣政治緊張加劇,以及美國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及生產者物價指數創高等,市場不確定因素仍多,在總經面不利的大環境下,基本面又有諸多雜音與不確定性,第2季宜保守看待,台股短中長期均線架構偏弱,短線跌深儘管有利反彈,但趨勢上偏空格局未變,建議風險控管,切勿躁進。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建議,投資人應可持續觀察美國與中國消費市場情況,加上美國聯準會升息縮表與上海是否解除封城等兩項變化因素,謹慎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