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病入膏肓!中官員以「扁鵲見蔡桓公」諷習有病不自知

2022/05/02 07:10

首次上稿 02:38
更新時間 07:10

英媒披露,中國官員援引「扁鵲見蔡桓公」諷習無視清零政策所造成的經濟苦果。(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媒披露,習近平一意孤行嚴厲防疫政策已引發社會動盪及經濟苦果,仍不自知,中國官員甚至私下援引「扁鵲見蔡桓公」諷習有病卻堅持「寡人無疾」,無視清零政策所造成的後果。

《金融時報》1日以長文整理出中國清零防疫政策出現的問題以及中南海高層的鬥爭。報導稱,中國官員私下援引戰國時期思想家韓非創作的一篇文章「扁鵲見蔡桓公」,此文講述蔡桓公諱疾忌醫,最後病入膏肓致死的寓言故事。意在告誡世人特別是為政者,應該正視現實,面對社會危機災難要及早採取措施。

官員和政策顧問警告說,習近平可能同樣不知道他的清零政策衍生的後果,以致迄今上海持續封鎖,許多人憂心上海悲劇會在北京上演。

一位政府政策顧問表示,要讓習近平了解他之前成功的清零政策,可能無法承受具有高度傳染性的 Omicron變異株,且不會造成毀滅性的經濟成本,是當前中國政府面臨的關鍵挑戰。

這位顧問說,官員向習近平呈報,封鎖會造成問題,但他們並沒有表明實際的問題有多大。因爲習為中國在抗疫方面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我認為他並不擔心經濟」,以至於在上海等城市封控的關鍵時刻,習裝聾作啞,也對中國最重要的金融和工業中心的情況一無所知。

報導稱,習近平的目標是在今年取得繼續擔任中國共產黨及國家領導人的權力。如果政府失去對疫情的控制,或者在試圖遏制經濟危機時誤入歧途,他精心打造的領導人威信,可能崩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