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廣告惹議! 女性夜跑宣傳智慧型手表 挨轟無視安全問題

2022/05/01 11:20

三星電子推出女性半夜外出跑步的廣告,被認為不能代表現實生活中的女性。(圖擷自「Samsung Hong Kong」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三星電子近日在全球推出「夜貓子」廣告,有1名女性在凌晨2時外出跑步並使用三星無線耳機和智慧型手表,展現出多平台整合的功能,但由於在許多地方女性根本不敢半夜出門,因此三星被抨擊完全無視現實社會中的女性安全問題。

《韓國先驅報》報導,英國33歲營銷主管艾弗拉德(Sarah Everard),2021年3月3日晚間於倫敦朋友住處步行回家,卻遭警察性侵殺害。因此,女性權益團體Reclaim These Streets痛斥三星電子廣告對於女性的現狀毫不關心。

另外,愛爾蘭23歲女教師墨菲(Ashling Murphy),今年1月12日出門慢跑時慘遭殺害棄屍,這些都代表女性安全受到威脅,推特上也迅速出現「#SheWasOnARun」的標籤,網友們紛紛痛斥三星電子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不少女性還分享自己外出遭遇驚險事件的過程。

三星電子對此發布了道歉聲明,指出夜貓子廣告原本是要展現出隨時隨地鍛煉的自由,公司從來都沒有不在乎女性安全問題,但做為1間全球性公司,必須要對觀看者可能從廣告中得到的訊息表達歉意。

相關影片請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