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油輪掛他國旗幟 瞞天過海被抓包

2022/05/01 07:24

阿姆斯特丹港碼頭工人拒絕幫載有俄國柴油的油輪卸貨。(示意圖,取自阿姆斯特丹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一艘滿載俄國柴油的油輪為避人耳目,懸掛馬紹爾群島的旗幟,原本開往瑞典,遭碼頭工人鷹眼識破,慘遭拒絕卸貨。後來改駛往阿姆斯特丹,未料,碼頭工人也拒絕幫忙卸貨,阿姆斯特丹市政府加碼力挺,現在正漂流在荷蘭艾默伊登港(Ijmuiden)附近。

荷媒報導,目前規定,俄羅斯船隻或懸掛另一國國旗的俄羅斯附屬船隻,均不得在歐洲任何地方停靠。但是,載著俄國柴油的油輪「Sunny Liger」因懸掛馬紹爾群島旗幟,並不受制裁,卻不能去瑞典,因為當地碼頭工人不想幫忙卸貨,想改停靠阿姆斯特丹,也發生了同樣的事情。

FNV Havens工會已說服有關各方拒絕該船進入阿姆斯特丹港,工會29日也向鹿特丹的港口工人發出同樣的呼籲。工會主任Asmae Hajjari直言,這艘船不受歡迎,在企業社會責任的背景下,我們認為涉事公司應以身作則,不要卸貨。

港口唯一股東-阿姆斯特丹市政府也出面力挺碼頭工人,強調「Sunny Liger」油輪不宜在阿姆斯特丹港卸貨,市長發言人稱「我們支持港口員工的決定」。

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尼柯蘭科(Oleg Nikolenko)也發推,籲請阿姆斯特丹的碼頭工人效仿瑞典,「讓你的腳遠離Sunny Liger,拒絕為它服務、拒絕卸貨,荷蘭人民不要與沾滿烏克蘭兒童和婦女鮮血的俄羅斯金錢有任何瓜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