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傻眼大禮包?上海發豬肉 每塊都有ㄋㄟ ㄋㄟ....

2022/05/01 07:26

上海發放「奶脯肉」,被吐槽品項差,還有人吃了腹瀉。(圖取自微信)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上海近日陸續發現民眾收到有ㄋㄟ ㄋㄟ的豬肉,俗稱「奶脯肉」,被吐槽品項差,還有人吃了腹瀉。中媒查證後發現,奶脯肉主要以肥肉為主,一般用於加工提煉工業油脂,較少直接食用,涉嫌將奶脯肉充當精品肉銷售的商家已被刑事拘留。

中媒《財新網》今日報導, 4月20日,上海松江九里亭街道向社區發放的「大禮包」內出現「奶脯肉」,引起部分居民不滿。經不完全統計,此次收到奶脯肉的居民至少有500戶。

報導稱,居民收到的豬肉都是塑膠袋簡易包裝,沒有生產日期,沒有保存期限,也沒有檢疫合格證等。部分居民收到的豬肉還有出水、發黑,一洗就掉肉屑等現象,還有的豬肉出現異味和針孔。有人食用豬肉後,出現腹瀉症狀。

供應商強調,這批豬肉取豬中段製作,這個部位本身就有乳頭,以2斤裝(中國每斤500公克)標準進行切割後,有些肉塊會出現存在乳頭的現象,的確品相不佳,確實影響居民的體驗。

報導提及,奶脯肉主要以肥肉為主,肉質差,一般用於加工提煉工業油脂,較少直接食用。

據悉,上海松江九里亭派出所根據市場監督部門提供的線索,發現同屬松江區的九亭鎮有家食品加工企業賣出豬肉,以次充好,趁疫情物資短缺,將冷庫裡的奶脯肉等邊角料切割包裝成高檔五花肉,涉案金額12多萬人民幣,目前相關涉案人已被刑事拘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