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疫情狂炸 金正恩跳船 急關閉中朝鐵路2週

2022/05/01 07:42

由於中國疫情延燒,北韓緊急喊停中朝貨運鐵路。(圖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中國遼寧丹東市疫情延燒,目前進入封城管理,北韓超緊張,4月29日起,喊停往返丹東和北韓新義州的貨運跨境列車,這是中朝跨境列車自1月16日重啟運作以來,時隔3個月再次停運。

《韓聯社》引述消息人士稱,丹東方面應北韓要求決定從29日起暫停跨境鐵路貨運,裝貨人員須接受為期14天的酒店隔離,推測中朝貨列將至少停擺14天。

中國遼寧丹東市從4月25日起封城,但前往北韓的列車行駛至28日,很可能是為了向北韓運送已經倉儲的貨物。

這是中朝跨境列車自1月16日重啟運作以來,時隔3個月再度停運。此前,中朝鐵路貨運也曾因疫情,於2020年8月停運。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鑒於當前丹東疫情形勢,中朝雙方決定臨時暫停丹東至新義州口岸鐵路貨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