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痠保證不打馬雲了?習找阿里等科技大咖救經濟

2022/04/30 05:43

首次上稿 4-29 20:06
更新時間 4-30 05:43

中國將邀請阿里巴巴、騰訊等科技業者會商救經濟,並保證不會再隨意罰款或要求科技業者整改。(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經濟被習近平徹底折騰後,奄奄一息,傳出中國政治局密商後,決定邀請科技大咖於勞動節過後舉行座談會,目前阿里巴巴、騰訊、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美團等創新科技業者都受到邀請,北京要求科技大咖出面協助挽救陷入困境的經濟,並強調政府不會再亂打科技業者,例如突然要求整改或隨意罰款。

《南華早報》報導,習近平於週五主持召開的政治局會議一致認為,中國將推動互聯網平台經濟健康發展,並宣稱將規範對科技行業的管制,以及制定具體措施支持該行業。此舉是北京自2020年底啟動遏制資本非理性擴張行動,所發出的最強烈政策信號。

消息人士稱,中國計劃在週五的政治局會議之後與大型科技公司舉行座談會,目前阿里巴巴、騰訊、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美食外送平台-美團等業者都受到邀請。據悉會議內容除了向企業高管保證,監管機構將不再突然要求整改或處以意外罰款。

消息人士表示,北京向科技公司傳達的關鍵訊息,國家希望它們成長壯大,並支持因疫情封控而重傷的經濟,例如發放消費券。

消息人士指出,北京當局最快會在本週末召開另一次聯合監管會議,讓所有監管機構就北京放寬鎮壓行動的新決定達成一致意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