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鏽鋼原料成本高 華新5月盤價續漲

2022/04/29 17:27

華新5月份盤元牌價會針對各別市場需求,依不同區域各別調漲。圖為華新不鏽鋼線材盤元。(華新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不鏽鋼上游大廠華新(1605)今天(29日)開出最新盤價,華新表示,因應不銹鋼主要原料上漲,成本居高不下,5月份盤元牌價會針對各別市場需求,依不同區域各別調漲。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近期鎳價報每噸3.2萬至3.3萬美元之間, 華新指出,不鏽鋼主要原料成本依舊居高不下,歐、美、日及韓鋼廠都分別調漲售價,其中歐洲合金價每噸調漲554歐元,美國每噸調漲783美元,韓國內銷價調漲約240美元。

華新指出,考量內部成本增幅以及區域調漲幅度差異,因此,5月份盤元牌價將針對各個市場需求,依不同區域各別調漲。

有別於前一天燁聯(9957)開出漲跌互見盤價,華新仍維持漲勢。華新近期股價漲多拉回整理,今天雖以47.45元開出,盤中遊走在平盤上下,但收盤時賣壓出籠,三大法人賣超2788張,終場收44.8元,下跌1.95元,跌幅達4.1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