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濱海上太陽能電廠動土 減碳114座大安森林公園

2022/04/29 17:10

辰亞能源29日舉行「彰濱崙尾東三號電廠」奠基開工動土ㄡ(辰亞能源提供)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辰亞能源繼在彰濱工業區打造全球最大的海上型太陽能電廠之後,今天舉行「彰濱崙尾東三號電廠」奠基開工動土,該電廠的總裝置容量為67MWp,預估每年可以減少碳排放量約為4萬4311公噸,相當於114座大安森林公園,為台灣綠電助一臂之力。

今天的開工動土典禮由辰亞能源總經理游祥益與承包商億興企業共同主持;游祥益表示,「彰濱崙尾東三號電廠」採用的是水面型太陽光電建置工法,未來完工之後的維運清洗也會用清水,不會使用化學藥劑,在零碳能源與自然環境追求雙贏。

辰亞能源在「彰濱崙尾東一號暨二號電廠」在2020年11月併網發電,發電量是181MW,大約每年可以提供7.2萬戶家庭的年用電量,如今「彰濱崙尾東三號電廠」也已在今天舉行開工典禮,預估未來該電廠總裝置容量為67MWp,大約可以減少預估每年可以減少的碳排放量,相當於114座大安森林公園。

辰亞能源在2020年彰濱崙尾東區完成176公頃的海上型太陽能電廠。 (辰亞能源提供)

辰亞能源是日商丸紅株式會社100%持股的台灣子公司,辰亞能源董事長目賀田好弘表示,臺灣全力推動2050年淨零碳排,辰亞能源也會以具體行動支持台灣的能源轉型政策,為臺灣再生能源市場盡心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