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推「公益綠能計畫」 斥資7千萬助弱勢節能

2022/04/29 14:30

台積電今年將投入新台幣7000萬元協助6間社福機構架設太陽能板、240間偏鄉學校裝設LED節能燈具。(台積電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持續推動公益綠能計畫,今年預計更擴大規模,將投入新台幣7000萬元協助6間社福機構架設太陽能板、240間偏鄉學校裝設LED節能燈具,預估年發電量可達250萬度、減碳960公噸,總計創造新台幣1500萬元綠色效益,為社福機構與偏鄉學校挹注永續經營的力量。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在2020年啟動「公益綠能計畫」,攜手政府單位、大專院校,協助社福機構及偏鄉學校更換節能電器、架設太陽能板,不僅提升能源使用效率、減輕其營運負擔,也可透過販售綠能貼補營運費用,截至今年3月為止,已協助2間社福機構使用太陽能發電、年發電量達16.3萬度,並為62間偏鄉學校裝設LED節能燈具、減碳238公噸,總計創造新台幣243萬元綠色效益。

台積電慈善基金長期深入與關懷社會各個暗角,發現許多社福機構除需籌措穩定的經費支持外,也苦惱於老舊電器導致的高額電費問題;為減緩其財務壓力,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於2020年起推動「公益綠能計畫」,與臺南市政府、成功大學合作,由政府單位媒合社福機構,引介台積電廠務組織及協力廠商評估其用電需求及環境優化可行性,結合成功大學電資學院學生開發的公益綠能管理系統,於太陽能板架設後持續監測發電效益、維護管理,跨界攜手志同道合的機構打造環境友善的共好循環。

此外,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也盤點照明設備不足的偏鄉學校,偕同崑山科技大學學生自組的「愛築積節能守衛隊」執行老舊燈具汰換工程,不僅提供偏鄉師生更健康的學習空間,也讓部分背景相對弱勢的崑山科大學生從中累積技術知識、實務經驗與工作報酬,專案成果獲去年教育部青年志工團隊競賽青年組績優服務獎、團隊網路人氣獎。

台積電為社福機構與偏鄉學校挹注永續經營的力量。(台積電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